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古田杉洋镇:念好“六字诀” 筑牢防疫“墙”
2020-02-21 10:05:1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古田杉洋镇党委、政府靠前行动,扎实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聚焦“守、劝、查、宣、防、勤六字诀”,进一步组织动员全镇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细落实各项应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墙”。

“守”好党员责任田,“劝”导群众齐抗疫。疫情发生后,杉洋镇党委通过下发倡议书,动员全镇33个基层党组织、358名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并成立23个党员先锋队挂钩联系群众。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或“疫情防控巡逻队”红袖章,及时劝散聚众晒太阳、聚众聊天等群众,积极引导不举办民俗活动等,做到上下一心,齐心抗“疫”。

“查”摆情况深细实,“宣”传方法接地气。党员通过对群众联系户基本情况逐一排摸,重点排查是否有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并及时将情况上报村党组织。党员和群众自发组织了“敲铜锣防疫志愿宣传队”,鸣锣喊“亲”,用简单易懂的“土味”口号宣传科学防疫知识。

“防”控科学善作为,“勤”奋主动战一线。杉洋镇通过实施“1+N+5”跟踪管理机制(“1”是返乡人员,“N”是密切接触者,“5”是挂点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村医务人员、身边党员),动员广大党员结合党员即时承诺工作,自觉做好个人防控工作。面对村党组织交办的值班值守、摸排巡查、公共场所消毒等各项防疫工作,广大普通党员积极响应,奋战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闽东日报)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