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市:桐山青年“疫”线奋战筑起青春防线
2020-02-18 16:31:5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青春有热血,战“疫”显担当。2020年春节的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福鼎市桐山街道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们放弃陪伴在家人身边的机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团结一心,共同抗“疫”。


志愿者测量体温

“累了就回家休息吧,肚子这么大了,不要加班了,剩下的工作姐姐们帮你。”一句关心的话语让众人的视线转移到了她身上,她就是陈婷,一位90后准妈妈。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现状,陈婷在怀孕7个月的情况下毅然放弃假期休息,和社区同事共同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同事们总劝她回家休息、并把比较轻松的工作安排给她,可她却总是拒绝,坚持和同事们一同做好湖北(武汉)、温州入鼎人员信息登记、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张贴公告、疫情防控档案整理等工作。

她说,“我是年轻人,在这种特殊关键时期,更应该多出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共同抗‘疫’也是很好的胎教。”

“疫”线还有这样一对“夫妻档”青年志愿者,他们是岔门村团支书李秀兰和她的爱人傅作良,大年初二,本是合家团圆的日子,妻子李秀兰被召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岔门村村民傅作良主动请缨,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夫妻俩把家中两个孩子留给母亲看顾,双双冲向了抗“疫”一线。

志愿者在高速口防控疫情

连日来,夫妻俩每天8点不到,就值守在岔门村村口处,为村民测体温,登记来往信息,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告诉村民如何做好预防措施。担心村村响喇叭声音不够响,夫妻俩就带着一个小喇叭,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我要去高速口,我年轻,可以值守” “我们都没关系”“24小时小时轮班也可以”。桐山街道3名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主动请战前线,24小时轮班值守在福鼎高速路口,认真细致地记测量体温,详细询问接触史、做好车主信息登记,防止出现错漏。

他们众多志愿者的一个缩影,志愿者们舍小家顾大家,没有响亮的口号,没有华丽的言辞,疫情面前,桐山街道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不分昼夜、不畏病毒,用青春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福鼎市文明办、福鼎市桐山街道办事处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