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20人!宁德市第五批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再出征
2020-02-17 17:01:33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15日上午,由宁德市中医院2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的宁德市第五批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集结,再次出发湖北武汉。这是宁德市派出的第五批医疗队,先后已有38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武汉。

宁德市第五批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队员合影。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出发前同事们互相鼓励。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扶危渡厄,医者担当。宁德市中医院的谢佳慧今年刚20岁,是此次支援武汉医疗队中年纪最小的,刚刚参加工作半年多。她说,“没想太多,我觉得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就该去前线,他们现在需要我们。”

刘兆云是此次医疗支援队的队长,也是他们当中年纪最大的。刘兆云说,“国家培养了我们,当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是义不容辞的。作为队伍中大哥,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将他们安全带到、平安领回!”

支援武汉医疗对队员出发前与家人合影。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据了解,此次宁德市第五批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由宁德市中医院呼吸科、重症科、心肺科等各科室的20名精英力量组成,其中5名医生全都是共产党员,男性医务人员5人,其余15人均是女医生。

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向家人同事挥手告别。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