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柘荣黄柏:汇聚力量全民“战疫”
2020-02-17 16:21:1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无死角宣传、无盲区巡查、无遗漏布线……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黄柏乡平安建设网格员、草根和事佬、平安志愿者、群防群治等多支队伍纷纷行动起来,共同构筑全方位防控网络,共同打好防控疫情阻击战。

“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疫情不可怕,防范是关键,发现外来人员及时报告啦”……近日来,黄柏乡境内各村都响起了大喇叭声音。这些特殊的宣传员,是黄柏乡的“平安志愿者”,手拎喇叭,方言喊话,提醒群众注意防范疫情。

在乡党委、政府动员下,全乡200余名平安志愿者,用接地气的方式,让群众对宣传内容听得懂,记得住,易接受,为防控疫情做出特殊贡献。

而黄柏乡各村群防群治分队也纷纷奔赴一线,自带帐篷,在进村入口设立关卡,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监测询问,派发防控宣传单,体温测量, 逐一做好登记,对外来人员积极开展劝返工作,守住村门,把控关口。

为守护群众的平安健康,黄柏乡还充分发挥平安建设“网格员”职能作用,与“草根和事佬”一同,负责网格内日常走访巡察,利用自身情况熟、人缘好的特征,在田间地头与群众攀谈交流,发放口罩、消毒水等,提高群众防控疫情意识,并劝阻群众聚集,消除疫情防控监督的“盲点”,截至目前,共为群众发放口罩480多个,劝阻群众聚集20多场次。

“疫情当前,黄柏乡将充分发挥各方力量,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引导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黄柏乡党委副书记陈熙说。(柘荣县委文明办 郑运辉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