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蕉城: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慈善志愿者在行动
2020-02-14 16:35:5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各方都在为抗毒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蕉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爱心帮扶慈善总会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助力抗击疫情,并发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募捐行动倡议,各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在一线和后方,在线上和线下,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巨大社会力量。

慰问宁德市医院。蕉城区文明办 供图

据统计,蕉城区慈善总会共有700多个慈善志愿者积极参与捐赠活动,募集16万元(物资),在慈善志愿者们的带头倡导下,部分爱心单位、企业、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力量。

为了让这些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的作用,进一步调动和激发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信心,动员慈善志愿者们踊跃报名参加各种防疫慰问活动,将善款、善物送到一线。

截至2月12日,蕉城区慈善总会共计募集防控疫情款物40万元。目前已转捐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定账户20万元,用于购买各学校防控物资,其余物资全部由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200多人次送达防控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蕉城区慈善总会志愿者服务队和志愿者围绕中心,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成为全区抗击疫情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慰问虎贝镇浮山村防疫一线因公负伤的村支书黄英坤。蕉城区文明办 供图

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环三兴港”“民建同心”“爱心帮帮”“天天向善”“金色年华”“春草阳光”等慈善志愿服务队主动捐款捐物,坚守岗位参与战疫情斗争,以不同的方式为打赢防控疫情战役做贡献,彰显队员们的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蕉城新闻”慈善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时间响应新闻应急处置方案,取消春节休假,除夕当天便组织队员到岗到位,放弃假期,深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第一线,用镜头记录蕉城疫情阻击战战况,报道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动人事迹,用事实佐证第一时间权威发声,为广大民众释疑解,平息谣言带来的抢米风波等;“爱满人间”“向善奔跑”等慈善志愿者服务队也早早放弃节假日,组织队员协助村居干部入户摸底排查做好疫情统计,发动志愿者捐款捐物、报名慈善组织开展的慰问一线防控工作人员……

志愿者搬运物资。蕉城区文明办 供图

情况越是危急,慈善工作者更要聚集社会爱心力量,当好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贴心人,带头深入医院、高速路口、环卫处、派出所、乡镇、社区等一线,总会还带领慈善志愿者到宁德市医院看望虎贝镇浮山村防疫一线因公负伤的村支书黄英坤,为他送去了50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对他高尚的奉献行为表示敬意。

志愿者发动各种资源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从线上到线下、从国内到国外,几乎倾尽所有渠道和购买资源,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慈善志愿者黄碧玉不仅在物资运输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利用自身渠道,第一时间集中几家超市的资源,帮助总会采购到充足的慰问物资提供给防疫一线,还代表公司为防控疫情捐赠了20000元物资。慈善志愿者刘亦军和其他6名志愿者连夜赶做、包装了600份蛋糕,第二天捐送给奋斗在高速口检疫站的一线工作人员……

为东侨环卫处捐赠物资。蕉城区文明办 供图

“你们送来的防护物资帮助我们环卫工人解了燃眉之急”“有了你们送来的牛奶、蛋糕,我们这些医务人员不用再愁早餐了”“谢谢你们大老远跑来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听到一线传来的种种声音,慈善志愿者们露出了笑容,他们纷纷表示能够为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提供一丝帮助,能够为抗疫奉献一点力量感到十分高兴。

在这次疫情防控战役中,还有许许多多的人,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众志成城、团结一致,笔笔善款、次次行动都代表着社会各界对一线防控工作者的爱心和关怀,增加他们继续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防线”的决心和极力对抗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慈善志愿行动还在持续中……慈善志愿者们用大爱温暖着这座城市。我们坚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科学部署下,在各部门的联防联控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配合下,万众一心,科学防控,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战,迎来一个更加明媚的春天。(蕉城区文明办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