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正文
柘荣富溪:疫情时刻 乡村医生志愿者勇当先
2020-02-13 16:28:3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有这么一群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乡村医生志愿者队伍。他们逆向而行,用责任与担当筑起富溪镇乡村群众的平安防护网。

“自疫情发生后,全院就取消了休假,大家毫无怨言奋战在一线,除了日常看诊,我们主要承担湖北、温州、深圳等重点疫区返乡人员的体温监测、密切接触者的隔离观察、发热病人的登记上报及工作环境的消毒等工作,虽然我们一线医疗防护物资也不足,但没有人退缩。”富溪镇卫生院院长吴燕清说。

预检分诊 降低感染风险

“现在进院都要测体温,如果正常就引导到普通门诊,一旦发热,要马上进行留观,这是疫情阻击战的第一道关口,我是党员一定要站好这班岗。”富溪镇卫生院护士吴秀荣说。通过执行预检分诊,卫生院在初步排除特定病人后,再分流至普通科室就诊,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进村入户 防疫不敢松懈

“体温36.4,正常,但隔离防护还是不能大意,有什么情况第一时间通知我。”在为重点防控人员检测体温后,吴燕清也叮嘱村里群众不要参加集会、出门要戴口罩、注意勤洗手和讲卫生。“平时有什么头疼脑热,都找吴院长,就是半夜急诊,她也能第一时间来看我们,她的话我们最信服!”在卫生院和镇村干部的努力和宣传下,所有返乡人员都落实自觉隔离,村里群众也不聚会串门了。

消毒消杀 营造安全环境

如今,到了卫生院,消毒药水的味道让人觉得特别安心,因为身体原因,医生游建祥没办法上前线工作。在卫生院,除了负责物资准备、护士排班、医护生活保障,还主动承担起消毒消杀工作。只见他每天背着消毒工具,全院上下认真喷洒消毒液,不留一片死角,就连可疑患者家中消毒的任务也交给了他,问他累吗?他笑着说:消毒完毕,全身还挺暖和的。朴实的语言将力量传给了群众,把责任担在了肩上。(柘荣县委文明办 江璐)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