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柘荣:私家车变身宣传车 “声”入大街小巷
2020-02-13 16:25:5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防疫期间,请广大群众不出门、不聚集、不聚餐,不参加任何协会或团体组织的一切活动,保护自己也等于爱护别人,我在家,我骄傲!...”2月12日,由16辆私家车、22辆电动车“变身”而成的流动宣传车,贴上了疫情防控标语,穿梭在城郊乡各村道路上,车上的喇叭循环播放着普通话加地方语言的疫情防控宣传内容。

电动车变身宣传车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最紧要时期,为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科学防疫,城郊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采取宣传单、横幅标语、电子显示屏、“村村响”广播等多种载体,播报疫情防控公告、科普疫情防护知识,并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参与疫情防控。

城郊乡人口众多、群众居住分散,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仍有不足,难以保障防疫宣传无死角、全覆盖。因此,充分发挥乡村流动力量显得至关重要。宣传车机动灵活,能够很好地助力防疫宣传走千家、入万户。城郊乡志愿者们纷纷在自己的电动车上贴好防疫宣传语,带着喇叭,走进各村小巷。 

私家车变身宣传车

在这关键时刻,赤岭村林啊财积极响应号召,带着其他两名热心村民,来到村委楼前,在各自的私家车上装了喇叭、贴上防疫宣传贴,走街串巷,巡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消息一出,城郊乡各村不少群众也积极响应,主动加入到宣传队伍中来。岭边亭村、靴岭尾村等村也充分利用宣传车,帮助群众了解最新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内容,有效增强了防疫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打通了疫情防控信息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城郊乡人民齐心协力投身于防控工作中。一辆辆小小的流动宣传车把最新的疫情情况、防控措施和基层群众连接起来,助力构建围绕群众的防控疫情攻坚战统一战壕。(柘荣文明办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