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古田:手绘漫画助力 疫情防控宣传
2020-02-13 10:46:5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2月8日,古田县平湖镇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走进平湖”发布了一组手绘宣传画,创作者用简单的线条描绘出抗疫一线人员辛勤工作的场景,同时再次普及正确使用口罩、每日监测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湖镇干部职工坚持奋战在一线,落实落细宣传引导、摸排登记、监测体温、劝阻聚众活动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在抗击疫情的先锋队中,也有平湖镇党政办干部林倩的身影。出生于1996年的林倩在大学期间学习的是美术专业,有着扎实的手绘功底。看到全镇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她深受触动,便萌生了用画笔记录下这个特殊时期的想法。

在同事们的鼓励下,林倩在工作之余抓紧策划、构思创作内容,连夜完成一个系列共计8张的手绘作品。这组作品随后被制作成H5、视频,通过微信等社交媒体在平湖镇干部群众之间广泛宣传。林倩说:“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繁重,我既然有一技之长,理所应当要出一份力。”(闽东日报记者 龚键荣)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