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战“疫”先锋丨“待疫情结束,我再娶你回家!”
2020-02-13 10:30:4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六,是个吉庆的好日子。原本这一天要订婚的陈翔,却一身警服在屏南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里忙碌着。为了奔赴防控疫情一线,陈翔和未婚妻章雨洁推迟商定了大半年的婚期。

陈翔,90后,是屏南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的一名民警。未婚妻章雨洁,也是90后,是屏南县总医院人事科的一名干部。这个春节,对于他们来说是个终生难忘的春节。因为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对甜蜜的90后恋人大年初三就回到了各自的岗位上工作。“我们约定好,取消订婚,推迟婚期,先和大家一起抗击疫情。”陈翔说道:“待到疫情结束,我再娶你回家!”

他们结婚的请帖早已发出,亲朋好友都等着见证他们步入婚姻的殿堂。2月5日,陈翔在朋友圈发了一条说说:“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本人订婚宴取消,结婚宴推迟, 待江山安稳,再与国同庆,辛苦两家长辈了。”告诉大家订婚取消了。

城关派出所副所长张家满说:“我看了他的朋友圈了。他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我们感到非常的骄傲。”

“你好,请你把口罩戴清楚,戴的话就戴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陈翔始终在一线坚守,他带领长汾警区警务队,全力做好城区案件查处、纠纷调解、群众求助、重点单位清查、巡逻防控、劝退人员聚集等工作,并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开展网格化排查和疫情防控入户宣传。

陈翔说:“晚上还要跟社区的人一起去街上看一下,看下有没有店面仍在营业。” 未婚妻回复:“那你自己防护措施记得做好。”

正月十六这天,两人经过简短的视频通话后,又投入到阻击疫情的战斗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章雨洁放弃了节假日休息,全力做好医院内部防疫、后勤保障、人事调配等工作,工作也异常忙碌。(闽东日报 郑雨桐 江松松 周婷婷 苏晨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