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屏南战“疫”一线的暖心故事:你们守护我,我们温暖你
2020-02-13 10:27:5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连日来,屏南县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筑起了一道抵御病毒、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而各地党员干部群众在携手并进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一幕幕感人瞬间,温暖了这个被疫情打扰的时节。

2月9日清晨,屏南县岭下乡值班电话突然响起,电话中传来急促一句:“在乡政府门口放了几只鸡,你们拿去补补身体,你们辛苦了!”还没等值班人员缓过神来,对方便挂断了电话。值班人员匆忙奔到门口,不见人影只见装在网纱袋中的农家鸡,一数共8只。

“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国家有用得上我的地方,我肯定会当仁不让!”值班人员回拨了电话过去致谢,对方真切地说。经多方了解,这位热心群众是岭下村村民、伍军人陆华表,自己创办了特色种养殖示范基地。疫情防控期间,他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主动前往交通劝导站当志愿者,展现了一名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新风采。

无独有偶。当天,长桥镇远坵口村,一名热心群众端着一锅热腾腾的驱寒药膳汤,送到值班干部手上。“这个汤我加了草药,喝了可以驱寒,鸭子也是我自己养的。你们值班太辛苦了,多吃点,感谢你们日夜为我们守护健康!” 这一刻,寒冬下,大家的心是暖的。

你们守护我,我们温暖你。在屏南县各个防疫执勤点,各种暖心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代溪镇忠洋村村民自发为值守党员干部加固帐篷,熙岭乡大塅村民们送来取暖的柴火,会溪村古稀老人送来萝卜,市民彭琳露为执勤民警送来50副防护镜,还有送来口罩,送来面包……点点滴滴,鱼水深情。

“我捐500元!”“我捐1000元!”2月5日,天寒地冻,地处偏远的屏南县甘棠乡下山登村,却温暖如春。上至耄耋老人、下到小学生,还有在外的乡亲,纷纷为疫情防控捐款献爱心,截至目前,共捐款24000多元,爱心还在持续……

爱心接力,聚沙成塔。得知家乡紧缺医用口罩等医疗物资,身在越南的屏南人陆长机、陆东泰兄弟俩连夜连线屏南,表示要筹集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以最快的速度送达家乡。碧泉集团紫外线杀菌车9台、消毒车10台,大兴医药乳胶手套880支、体温计100支,屏南县厦门商会9.6万元,福建弘祥置业有限公司5万元,福建玉屏金鼎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一次性口罩6000个,半圳茶树菇专业合作社医用口罩5000个,米艾西(福建)测控技术有限公司1.5万元,屏南县佛教协会4.3万元,屏南县基督教协会2万元……一份份爱心犹如涓流,涌向战“疫”一线,暖意融融。

“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出现。我们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热干面’加油!”屏南县路下乡中心小学五年一班的孩子们用在家创作的“武汉加油”手抄报,致敬抗疫一线战士,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也道出了屏南人的共同心声。(闽东日报记者 王志凌 通讯员 甘叶斌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