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福鼎老党员方言版防疫 顺口溜声声入耳
2020-02-13 10:24:3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疫情期间不接待,见面拜年手机代”“自我防范莫忘记,人多地方不要去”“病毒无情人有情,相信政府有依靠”……连日来,福鼎市太姥山镇大街小巷、各村各户都能听到这亲切的太姥山镇方言版防疫宣传顺口溜,而录制这段宣传顺口溜的便是78岁的退休干部、老党员周友发。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当看到各行各业涌现出的一批批无惧艰险、迎难而上的“逆行者”,心系疫情防控工作的周友发主动发挥党员带头表率作用,为了更好地让大家记住疫情防控要求和相关知识,他发挥优势,创作出一段段好记又押韵的防疫顺口溜,并用当地方言录制成视频,在亲友间宣传,带动家人、朋友以及身边老年人做好科学防控。

现在,太姥山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车每天巡回播放周友发的方言版防疫宣传顺口溜,防疫知识宣传声声入耳,深入人心。(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赖榕)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