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昔日受助者成今日捐助者:支援疫情一线
2020-02-11 14:37:51  蔡春玲 朱乃章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我们点头群众有力量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点头镇村党员干部群众奋力投身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纷纷主动请战,积极为防疫捐款,用实际行动向疫情发起冲锋。

“佑镐书记,我想捐5000块钱给我们点头镇政府,用于镇的防疫工作,麻烦村里帮我转交下,现在我生活条件还可以,国家现在有需要,我现在应该出自己的一份力。”2月10日上午,一位戴着口罩的村民来到了点头镇江美村的村委会便民服务点一双布满老茧的手里揣着一个信封表示要为抗击疫情捐款5000元。

这位村民名叫缪挺令,是点头镇江美村人,在村里养殖了7亩多的螃蟹,2008年因桑美台风损失好几万,灾后收到政府补贴1.3万元。缪挺令与妻子时刻关注此次的疫情防控情况,原本是想通过手机网上捐款,但是两人不会操作手机,决定作罢,这才有了村委会的一幕。

他说:“你们基层干部这么辛苦,一直值班值守在前线,我们看了也很感动。有国才有我们的小家,当年受桑美台风影响,我养殖的渔排遭受损失,就在一筹莫展之际,村里给我送来了1万多元的救灾款,解决了我后续养殖发展资金的问题,让我有了希望。之前党和政府一直在帮助我们,镇村干部从方方面面关心我们,现在国家有难,我现在应该拿钱出来支持国家,我们要感党恩,为国家做一点点贡献。”

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我们点头一线的防疫战士们每天都能被热心群众的暖心举动深深地感动,或不畏春寒料峭深夜送点心、或凌晨五点悄悄留下的早餐与热茶、又或是一声“我们会听话,你们辛苦了”的话语......

众志成城就没有过不去的坎,万众一心就没有打不赢的战,我们坚定信心决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止目前定向捐赠给点头镇村的善款和物资将全部用于支援防疫一线。(闽东日报通讯员 蔡春玲 朱乃章)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