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卸下戎装志不改 周宁县退役军人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0 16:38:0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所有周宁县的退伍军人们,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提议,组织志愿者服务队,配合在一线执勤的工作人员。”2月3日,这样一份倡议书出现在周宁县北京军区战友群里。

“我是党员我报名”“夜间执勤我可以”“也加我一个”……群里瞬间“炸开了锅”。不到3个小时,便有33名战友积极响应,随后,一支由周宁县退伍军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顺利成立。这几天,从县城到乡镇,从防疫一线到后方保障,无论是宣传动员,摸排走访,还是路口执勤,物资运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退伍军人的身影。截至目前,周宁县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累计为防控疫情捐款5000余元,路口执勤100余人次。

“军装在身,我是百折不挠的人民子弟兵;脱下军装,我依然还是一个兵。”周宁县退伍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发起人之一的叶新亮说。而另一位发起人邓林明带头捐款3000元,用于购买面包、方便面等后勤保障物资,并与叶新亮一同驾车分批送往长安社区、兴福社区、纯池镇、礼门乡等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点。“我虽然卸下戎装,但退伍不褪色,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希望能为周宁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邓林明说道。

据悉,除了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外,周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立即组织退役军人参加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党员突击队成员、转业在县纪检委工作的陈海森说:“疫情面前我当先。退伍只是战场的转移,真正的士兵,即使脱下军装,只要接到命令,依然会冲在一线。”这是他的心声,也是周宁县所有退伍军人的心声。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