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冲锋战疫一线 宁德电信志愿者们在行动!
2020-02-10 09:38:55  来源:宁德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国电信宁德分公司党委迅速带领各基层党组织响应地方政府号召,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凝聚起万众一心、共同战疫的强大力量。截至2月6日,中国电信宁德分公司党委已组织或参加了7支志愿者服务队,持续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央企责任担当。

蕉城、东侨分公司党员参加市直机关“疫情防控党员应急突击队”志愿服务

东侨分公司党员在沈海高速宁德北参加防疫检查

2月4日,宁德市直机关工委发出号召,决定在市直机关成立 “疫情防控党员应急突击队”,宁德分公司本部各基层党组织党员纷纷响应,踊跃报名。经宁德市直机关工委选定,蕉城分公司谢茄芳和东侨分公司林鹏驹两位同志,成为市直机关15支疫情防控党员应急突击队的一员。2月6日,东侨分公司林鹏驹所在第一队在疫情联防联控一线——沈海高速宁德北防疫检查点开展志愿服务。他们配合交警部门将车辆引导至安全地带,对驾乘人员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备案。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累计协助登记车辆信息300多台次、人员信息700多人次。虽然工作强度较大,而且穿戴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护具行动不便,很累很辛苦,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贡献微薄之力,他们倍感骄傲!

古田分公司党总支开展党建翼联为疫情防控宣传助力

古田分公司志愿者在张贴宣传告示

古田分公司党总支与古田县城西街道青云社区党总支是 “党建翼联”共建合作单位,在日常开展“联学、联创、联享、联动”活动中都取得了良好成效。2月6日,双方党总支合作开展党建翼联活动,组织疫情防控宣传志愿者行动。党员志愿者们来到社区和街头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当天累计张贴防疫宣传海报、政府通告、倡议书50多份,并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基本知识,提醒居民戴口罩,不串门,不吃野味,为疫情防控宣传助力。

福鼎分公司党员参加福鼎市直机关疫情防控

“党员先锋队”志愿者行动

福鼎分公司党员参加福鼎市直机关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福鼎市委组织部迅速组建福鼎市直机关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1月31日以来,福鼎分公司共14名党员志愿者报名参加。他们按照地方政府的统一指挥,配合社区党支部、村委会实施群防群控,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排查来自疫情高发区域的人员,为地方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各地干部员工纷纷参加志愿者活动助力疫情防控

寿宁分公司志愿者出征

周宁分公司志愿者出征

柘荣分公司志愿者在乍洋乡104国道防疫检查点开展便民服务

寿宁分公司志愿者们配合寿宁县鳌阳镇宁和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居民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和居民出行情况排查登记。周宁分公司志愿者们进超市、进农贸市场、进社区、进景区,宣传疫情防控形势、科学防控知识,提醒群众佩戴口罩,少出门。柘荣分公司志愿者们在乍洋乡104国道防疫检查处,为工作人员设置临时休憩点,提供茶水、休憩等便民服务。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