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屏南:小小画笔为武汉加油
2020-02-10 09:37:20 叶陈芬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老师,您看,我的手抄报完成了!”近日,屏南县路下乡中心小学五年一班的微信群沸腾了,该班的孩子们纷纷晒出了自己在家创作的“武汉加油”手抄报。

“疫情当前,希望每个孩子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自身安全健康的同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将疫情预防知识画下来,成为爱的使者,做中国好少年。”该班语文老师吴水晶说,2月2日下午,她在微信班级群里发出了倡议,让同学们积极制作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为主题的手抄报,完成后分享到微信群中,大家互相学习。此举得到了许多家长的支持和积极响应。

不到两天时间,同学们的手抄报陆续出炉:火神山医院、白衣战士加油……同学们通过搜集整理资料和学校传送的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妙笔生“画”,以赤诚的童心和充满爱的方式致敬抗疫一线战士,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出现。我们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热干面’加油!”孩子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面前,越来越多的人挺身而出,他们也希望能用自己擅长的方式,表达对医务人员的感谢和成功抗击病毒的信心。(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通讯员 张声平)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