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鼎2学生捐1.8万元压岁钱 购买防疫用品捐赠一线工作人员
2020-02-10 09:36:36 王婷婷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我们想把压岁钱用在有意义的地方!”2月9日下午,在家长的陪同下,初一学生李熠带着与世交高李榕悦共同购置的420副护目镜,来到福鼎市山前垃圾中转站,捐赠给环卫工人,用于日常防护。

李熠与高李榕悦分别在外就学,于寒假期间返回福鼎。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人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动态和进展,当得知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工作人员缺乏专业的防护装备时,他们果断决定将自己的压岁钱捐献出来,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一线环卫工人的工作很辛苦,每天接触的都是最脏最累的活,但防护物资却很有限,所以我们就想把压岁钱拿出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李熠说。

两人的想法得到了两家人的支持。经过多方联系,家长们将两人共同捐出的1.8万元压岁钱用于购置护目镜600副,并分别捐赠给环卫工人与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我们相当鼓励他们的做法!”李熠家长介绍,疫情期间,口罩十分紧缺,便通过各种渠道采购了一批护目镜,圆了两个孩子的“心愿”。

当天下午,福鼎市前岐镇、中心市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也分别收到李熠与高李榕悦捐赠的护目镜。(闽东日报通讯员 王婷婷)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