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福鼎文明实践队在行动!
2020-02-07 11:51:17 李坤如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非常感谢你们俩能来帮忙,不过一定要做好防护。”桐城街道富民社区副书记郑向英对候焦妹、陈振庭2位老党员志愿者再三叮嘱。2月4日,得知社区打印困难,两位老人就主动向社区请缨,希望能帮忙做点事情,于是就来社区帮忙写大字通告。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富民社区迅速成立“文明实践队”,成员由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医务志愿者等组成,深入辖区开展防疫宣传、摸排核实信息等工作,每天入户了解武汉返乡人员身体情况,并通过微信、电话了解其他需求并适时疏导,及时了解摸查人员的动态。

image.png

郑向英对返乡人员进行宣传

image.png

民社区工作人员确认返乡人员需求

“这家老人刚从外地回来。”“我们楼有人从温州回来挺久了,需要登记吗?”在文明实践队的带动下,一些热心居民、楼栋长等也参与其中,一有可疑情况便及时向社区反映。

由于宣传到位、通知及时,居民防范意识不断提高,摸排工作也得到社区居民的理解支持。这不,2月3日一早,刚从温州探亲回来的居民黄女士就主动到社区登记。“早上刚到家,社区就通知我需要登记,我们要支持社区的工作。”黄女士表示理解并会主动配合进行隔离观察。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爆发以来,福鼎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第一时间向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发出倡仪,倡仪他们积极参与城乡社区(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助力有关职能部门和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组织,做好排查治理工作。为一线奋战的医务人员提供生活、医疗保障和交通服务,为相关医疗用品生产企业提供物资运送运输、产品包装等方面的外围服务。

image.png

铁塘社区的包村干部、医生、民警正在核实信息

image.png

宣传车

“倡仪发出后,广大志愿者和志愿组织纷纷响应,他们的身影出现在疫情防控的每个角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注入新的力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祖强介绍。

不仅是富民社区,山前街道铁塘社区、太姥山镇、前岐镇等地也都纷纷成立“文明实践队”,成员们身穿志愿者服装走上街头向市民分发防疫宣传资料,劝导人们不信谣、不传谣,不聚会、提高自我防控意识。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爱心墙”。(幸福福鼎 李坤如)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