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鼎91岁老党员交万元“特殊党费” 为疫情防控出力
2020-02-07 11:38:23 叶伏国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6日上午,福鼎市桐城街道龙山社区党支部书记钟维满接到了一份特别的捐款委托——91岁的离休干部、老党员谢秉田,自愿捐出一万元的“特殊党费”,为抗击疫情增添一份力量。

谢秉田将1万元“特殊党费”交给龙山社区党支部书记钟维满。福鼎市委宣传部 供图

当天上午,满头银发谢秉田拿着1万元来到福鼎市桐城街道龙山社区,找到社区党支部书记钟维满,希望把自己平时积攒下的这笔钱捐赠给福鼎市慈善总会,用于福鼎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谢秉田一直按照防疫部门的提醒,自觉减少外出,居家休养。但在家里的他,每天都在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特别是连日来看到全国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数字日日攀升,谢秉田在家里再也坐不住了。当天上午,他穿戴好防护用品,不顾91岁的高龄,独自一人冒雨来到社区办事处,向工作人员捐赠了这1万元。

“党中央对我们离休干部一直关心照顾,现在碰到疫情,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应该关心、支持国家,尽自己一份力量。”有着71年党龄的老党员谢秉田说。

老人质朴又郑重的言语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福鼎市慈善总会相关人员表示,将根据谢秉田老人的意愿,将善款用于福鼎市的防疫工作,并及时将善款的去向在官方网站上公示,切实做到公开透明,助力防疫工作。(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谢树渊 赖榕)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