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一党委书记原创疫情防控打油诗 网民点赞接地气暖民心
2020-02-06 11:23:31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宁德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今日天气真不错,敞锣工作我来做。新型肺炎会传染,防疫措施有一套。洗手洗脸要经常,个人卫生先做到。迎神做戏不允许,聚众活动要举报…”昨日,福安市赛岐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打油诗在微信朋友圈传开,记者注意到,这首福安方言的打油诗不仅在“线上”相传,“线下”村干群众也传开。

这首福安方言打油诗为赛岐镇党委书记蔡龙玉创作。

“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中明确提出,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基层宣传思想工作要围绕这一使命任务,找准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就要善听群众呼声,善用群众语言,最大程度地把党的理论、改革举措与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进行新闻宣传、观点阐释和解疑释惑。”蔡龙玉如是说。

蔡龙玉这么说也这么做。记者注意到,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蔡龙玉不仅创作了这首疫情防控打油诗,还根据自己的感悟,写了一首《致湖北返乡乡亲的一封信》,此外,还用通俗易懂的接地气话语编写了《赛岐镇防疫工作汇报提纲》。


“没有对基层的了解,贴进群众,写不出这样接地气的宣传语。”“蔡书记一心为民,确实为我们赛岐百姓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事”“工作做的到位、人民拍手称赞!”网民从不同角度点赞。

据悉,连日来,赛岐镇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统筹组织各方力量,镇村干部全面取消周末,实行村(居)网格化排查,特别是对从湖北等区域返乡人员的信息进行排查,建立“一人一表”,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武汉返乡人员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加强监测管控和健康服务管理,确保全镇人民的健康安全。对辖区KTV等文娱场所采取暂停营业等措施,切实找准并切断一切风险点和传染源,确保一个不漏、不留死角。

各村(居)通过入户宣传、海报宣传以及锣鼓、喇叭宣传等方式加强宣传,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