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90后青年创作歌曲《我们的模样》致敬抗疫勇士
2020-02-04 20:57:09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歌曲《我们的模样》致敬抗疫勇士

东南网2月3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我最心爱的人啊,别对我太牵挂,今年除夕的年夜饭,等我归来补上……”2月2日晚,一首旋律优美、歌词深情感人的歌曲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听后让人动容。这首《我们的模样》歌曲是致敬抗击新型肺炎的勇士而创作的赞歌,创作这首歌曲的是宁德蕉城土生土长的一名90后青年。

90后青年蔡兴诚就是这首歌曲的主要词曲创作者、演唱者。2月3日下午,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时蔡兴诚说,武汉新型肺炎疫情发生,每看到那些义无反顾逆行的抗疫勇士,他就心潮难平,特别是听到他们朴实的话语,触动他一定要为这些勇士做点什么。

图为蔡兴诚(左一)与音乐爱好者们在录音棚。受访者 供图

1993年出生的蔡兴诚毕业于长江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目前在宁德市科协科普中心上班,业余时间他热衷于音乐创作。同时,他还是宁德市红十字会的一名志愿者。

“抗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是不平凡的,也是平凡的,这就是他们不同的两种模样。”蔡兴诚说,当从新闻中看到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身着厚厚的防护服汗水湿透了衣背,一张张残留着口罩印痕的脸庞,一双双熬红的眼晴透着疲惫,看了让人分外的心疼,而他们还在坚守着、还在奉献着、还在战斗着,心里有说不出地感动。

有感于白衣天使的英雄之举,1月30日,蔡兴诚便萌发了为白衣天使创作的一首歌曲的想法。怀着对抗疫英雄深深的敬意,经过苦苦的思索,他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创作了这首抒情歌曲《我们的模样》。

“从歌词创作到谱曲、编、录我用了4天时间,由于感触颇深算是一气呵成。”蔡兴诚说,《我们的模样》这首歌歌词是站在医护工作者的角度写的,希望表达他们的心声。歌词的创作灵感,来自他们朴实、真切的语言。

蔡兴诚生活照。受访者 供图

歌曲既表达了疫情发生后医护工作者们义无反顾的抗疫精神和坚定信念,也表达了人民对白衣战士们的崇高敬意。歌词里这样写道,“可我们并不平凡,就算也害怕死亡,肩负逆行者的使命,团结与病魔对抗……我也是如此平凡,并非不害怕死亡,可听到那祈求生的呼唤,我不能转身不看。”

“《我们的模样》为致敬医务工作者,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蔡兴诚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有责任和义务为这场抗击肺炎的战役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希望这首歌曲能够为医护人员带来抚慰,为他们加油。

《我们的模样》歌词

谨以此歌 致敬所有冒着生命危险 奋战在抗病毒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

作词:蔡兴诚(星辰.C)

作曲:蔡兴诚(星辰.C)

演唱:蔡兴诚(星辰.C)


窗外雨又落下

街上空荡荡

医院灯火通明

人心惶惶


我最心爱的人啊

别对我太牵挂

今年除夕的年夜饭

等我归来补上


我也是如此平凡

也思念家的温暖

饺子皮热干面一碗鱼汤

伴我长大的地方


可我们并不平凡

就算也害怕死亡

肩负逆行者的使命

团结与病魔对抗


间奏……


窗外雨又落下

街上空荡荡

医院灯火通明

点亮生的曙光


我最亲爱的人啊

别对我太牵挂

白色的队伍整装待发

守护我们的家


我也是如此平凡

并非不害怕死亡

可听到那祈求生的呼唤

我不能转身不看


可我们并不平凡

心中热血滚烫

如果我们在这战场倒下

请记住我们的模样

如果我们在这战场倒下

请记住我们的模样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