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柘荣: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0-02-04 20:49:42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指导群众规范佩戴口罩

连日来,在柘荣县城郊乡活跃着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之中有党员、有企业家、也有普通群众。虽然他们的职业不同、年龄不同,但是他们统一佩戴着红袖章,拥有着共同的光荣身份叫做“志愿者”,还有个响亮的队伍名字叫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

柘荣目前虽无确诊病例,但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更好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发挥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城郊乡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成立本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各村紧紧响应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号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余名志愿者们分成多组,分别来到前山村、湄洋村、下村等各村分发口罩给当地村民、开展村内卫生清洁消杀、劝散聚集人群、护村巡逻执勤,通过用喇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劝导群众不出门、不串门……各个队员们每天在各村奔波,不辞辛苦、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防控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没有人是旁观者。城郊乡党员奔走于一线,处处都能见到他们忙碌、从容、帅气的身影。贝迪药业、柘友爱公益组织等社会力量也纷纷响应号召,加入城郊乡志愿者队伍,为防疫工作出物资、出人力,向社会尽绵薄之力。

截止目前,城郊乡志愿服务队共发放口罩300余个,提醒并指导规范佩戴口罩60余次。贝迪药业共捐赠消毒液42瓶,可兑成5500L以上消毒水。柘友爱协会成员走街串巷,为群众发放免费口罩,共捐赠口罩200余个。

(柘荣文明办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