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闽东幔帐戏非遗传承人用畲言宣讲 助力战“疫”
2020-02-04 20:41:39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宁德2月4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往年过年闹天欢,今年春节不一般,活动拜年网上聊,吃饱睡足不去逛,冠状病毒出武汉,中华民族遭灾难,生命财产危害大,党和政府是靠山……”近日,宁德福安幔帐戏(布袋戏闽东称“幔帐戏”)非遗传承人录制了一段畲语宣传助力战“疫”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相传。

这段以《全民战“疫” 人人有责》为主题的视频,时长2分多钟,是福安幔帐戏非遗传承人(福安市级)雷伏团与师傅龚家唐一起采用民间传统曲艺表演形式录制。

“与大城市相比,我们农村老人防控意识相对比较薄弱,根据许多老人喜欢看幔帐戏的习惯,我们将传统的幔帐戏与抗击疫情结合起来表演,这种形式让老人更容易接受防控疫情知识,也能让老人们重温幔帐戏非遗文化。”制作疫情防控小视频的福安市社口民间艺人雷伏团如是说,当前全国上下都在积极参与防控疫情,作为幔帐戏非遗传承人、畲族同胞也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雷伏团这么说也这么做,在当地党委镇政府工作人员引导下,雷伏团与师傅录制了汉语版与畲语版两段“战疫”视频,并在微信朋友圈相传。他希望通过通俗易懂的言语,让看到视频的群众能受到启发,主动参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助力战“疫”。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