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古田:推动家庭教育理念深入人心
2020-01-22 15:12:08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过去的一年,古田县家庭教育工作多处开花,开展各类家庭教育公益活动618场,开办各类师资培训班7个,线上读书语音收听12178人次,受益群体覆盖幼儿园、小学、中学的学生及其家长。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自2012年9月启动“区域落地式家庭教育”工程以来,古田县以社区、学校为主阵地,组织家庭教育讲座读书交流、教子经验交流专题沙龙等,开放绿洲公益周末家长学校、家长聊天室、个案咨询室、爱心书屋、在线咨询等公益平台,长期为家长提供普惠性、常态化的家庭教育公共服务。

在去年评比的2018至2020年福建省终身教育重点项目中,古田县现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周末家长学校获评社区教育特色品牌,古田县绿洲家庭教育志愿者团学习成长小组获评优质学习团队。古田县现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支部书记吴明说:“多年来,古田按照‘家庭教育从家长教育做起’的理念,坚持纯公益推广和专业化服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闽东日报记者 龚键荣)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