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郭锡文梁伟新赴基层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2020-01-21 09:20:09 吴建明 陈莉莉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近日,市委书记郭锡文、市长梁伟新分别前往福安、福鼎市基层,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致以新春祝福,检查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市领导陈其春、刘信华分别参加走访调研。

在穆云畲族乡科后村及后舍自然村,郭锡文走访慰问挂钩的贫困户、残疾户和老党员、老村干、困难党员、病灾户、五保户等,向大家拜年,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在挂钩贫困户雷伏如家里,郭锡文与老雷坐在一起,问收入、拉家常。对老雷的儿子希望有机会学些技能、取得相关工程类资格证书的想法,郭锡文当即叮嘱有关挂钩部门负责同志帮助联系职业技术类学校就读,抓好跟踪落实。他要求,各级干部要切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关心困难群体,经常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走、看看,了解困难和要求,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郭锡文听取了福安市、乡及产业薄弱村项目推进情况汇报,要求按照“五化”要求持续抓产业振兴,总结乡村振兴实践中的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抓两头带中间”带动中游水平的村庄加快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梁伟新深入硖门乡柏洋村、太姥山镇方家山村,走访老党员、老村干、退伍老兵和困难群众,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和存在困难,鼓励乡亲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努力让生活年年有新变化,一年更比一年好。他还嘱咐当地干部要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梁伟新强调,要深入细致做好“回头看”工作,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薄弱环节,落实好产业、教育、医疗等帮扶措施,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要立足长远做好发展规划,积极引进产业项目,打造特色地域品牌,推动茶旅融合发展;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房前屋后绿化美化,依法拆除乱搭乱建,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让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闽东日报 记者 吴建明 陈莉莉)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