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市开展携手“童”行 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
2020-01-14 19:27:12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活动现场2.png

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推进社区与学校共筑共建步伐,完善“社会、学校、家庭”三结合的教育,弥补“留守学生”家庭教育的空白,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1月10日,福鼎市桐北社区党总支部、桐北中心小学党支部联合开展“携手‘童’行·情暖童心”迎新年关爱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

参加活动的有福鼎市桐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黎思、桐山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王居明、桐山街道妇联主席董丽娅、桐北社区党支部书记林锋、桐北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叶怀潮、民生物业党支部书记林彬、桐北中心小学退教协爱心小组成员、学校党员、社区青年志愿者及桐北留守儿童等一百多人。活动在华鑫小区一号楼“同心之家”居寄养老互助中心举行。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留守儿童一起做起了拍手操,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与温暖的气氛。桐北社区党支部林锋书记殷切寄语,希望我校这30名留守儿童们理解远在他乡辛苦劳作的父母,学会感思,学会坚强!民生物业党支部林彬书记寄语全体留守儿童新年快乐。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倪其龙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留守儿童的桐北社区领导、学校党员教师、退教协爱心爷爷奶奶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要乐于吃苦,要珍惜生命,以爱心对待生活中际遇的每一个人;鼓励留守儿童要发扬刻苦钻研的好学精神,健康成长、快乐成长,真正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留守儿童代表包一鸣同学向全体关爱人士表达了浓浓的感激之情,他说,在这个大家庭中,他感受到了党的关爱,感受到爱心爷爷奶奶们的爱护,也体会到有爱有真情,所以他不孤单,他是幸福的,是快乐的!他表示他现在要做的,就是通过努力学习,将来实现自己的梦想来报答党和社会。

为表示感恩,孩子们向领导和来宾们献上了《国家》歌曲演唱。在手拉手结对帮扶仪式中,领导们和爱心爷爷奶奶、学校党员志愿者们与结对帮扶的留守儿童谈心,并赠送新年慰问品。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留守儿童得到了关爱,增强了学习、生活的信心,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更充分体现了学校爱心小组、党员志愿者、桐北社区及共驻共建单位全心全意为孩子服务的工作宗旨,使党员在“做志愿表率,为党旗增辉”方面又迈向了一个新台阶,促进了学校教育事业的和谐发展。(福鼎市桐北中心小学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