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市卫健局开展“把爱带回家” 寒假特别行动
2020-01-14 19:26:0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0113_10.jpg

2020新年马上就要来了,为了让能够给桐城街道的留守及困境儿童一个温暖的新年,福鼎市卫健局携手天湖社区与各共建单位联合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

活动于1月10日在慈济小学操场举办,参加活动的共有55名留守儿童,47名困境儿童。各共建单位筹集了3万元的资金购买“冬日温暖礼包”,将这份爱传递到孩子们的手上。

活动中,共建单位的志愿者们与慈济小学的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们一起举行了一场庄严的升旗仪式,并为孩子们准备了精彩的表演节目,希望通过节目内容让留守及困境儿童能够感受快乐,从而能够乐观自信的去面对生活。活动还安排了安全知识宣讲、健康知识宣讲,希望孩子们在寒假独自在家期间注意安全与健康问题。

此次关爱的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在大城市打拼,他们留守在家,大多数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本次活动我们特意联系了他们的父母制作了一个视频,留守儿童的父母们在视频中表达出了自己对孩子的思念及对于他们的期待。亲情的力量、思念的情感都是留守儿童真实的需要,视频的表达让很多在场志愿者受到触动,孩子们在惊喜中闪着感动的泪光。

福鼎市卫健局在活动中为孩子们送去55份“冬日温暖礼包”,各共建单位分别向孩子们送上“冬日困境礼包”及爱心书包,让孩子感受到社会对于他们的关爱,把来自社会的爱一起带回家。(福鼎市卫健局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