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柘荣县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
2020-01-14 19:19:1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image.png

在临近放假之际,柘荣交警大队走进柘荣县实验幼儿园开展假前交通安全宣讲,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活动中,宣传民警根据幼儿年龄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最基本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生活安全知识,整节课采用互动性模式,解答了孩子们提出的相关问题,鼓励小朋友们用自己的语言讲述了交通安全和生活安全知识。在课上,大队民警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与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到台上表演并讲解交通指挥手势,真正做到交通安全深入人心,从而保障幼儿的身心安全。

同时开展了户外游戏活动:模拟交通参与者,游戏中,孩子们按照交通信号灯扮演机动车司机、非机动车驾驶员、行人等不同角色,在真情实感的体验中感受到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大队民警在游戏中指出孩子在出行时易发生的错误,引导孩子们在走路、或者坐车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标志,不在公路上逗留、嬉戏、玩耍、更不要横穿公路以免发生危险,从小养成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好习惯,做文明交通的小小参与者。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小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培养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柘荣县委文明办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