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道德建设 > 正文
福建省委文明办赴宁德福安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2020-01-13 11:12:05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走访慰问第六届福建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雷奶妹

1月10日,福建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一行在宁德市、福安市两级文明办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福安市走访慰问生活困难道德模范雷奶妹、叶仰希以及王琳芳。

慰问组一行与道德模范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近期的工作生活和身体状况,鼓励他(她)们克服困难,坚定信心,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道德榜样,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传递道德正能量,在全社会树立起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 

走访慰问第四届福建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王琳芳


走访慰问第六届福建省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叶仰希

雷奶妹,第六届福建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丈夫去世18年,她一个人含辛茹苦支撑着家庭;十年前,婆婆发生腿部疼痛,渐渐失去行动能力;2013年,公公又突发脑血栓全身瘫痪;除了照顾公婆,她还要照顾瘫痪在床的小叔子......平凡而坚忍的雷奶妹,用瘦弱的身体扛起一个家,用坚定的微笑,跟人生的苦痛较量。

叶仰希,第六届福建省见义勇为道德模范,面对危难,他挺身而出,不图回报,无惧牺牲。22年间,他凭借一腔热血,多次参与救援,舍身救人,共挽救5条人命、3个家庭。

王琳芳,第四届福建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为了照顾瘫痪的父亲,兼顾学业,她把父亲从福安老家接到泉州,一边上学一边照顾父亲,还一边打工赚钱,相依为命的父女俩,在磨难中演绎着人间温情。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