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县:一碗暖心粥,情暖患者心
2020-01-06 16:17:4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活动现场。古田县文明办 供图

又是一年腊八到,家家户户飘粥香。1月2日是“腊八节”,当天清晨,天还蒙蒙亮,古田县医院志愿服务队联合县爱心公益联合会、有关爱心组织共同举办的赠粥活动唤醒了还在沉睡的夜空,为住院患者送上了一份又一份“暖心粥”,鼓励患者早日康复。

送粥活动

以香谷、果实熬制而成的腊八粥综合了健脾补肾、养肝明目、养心安神、补肺止咳等功能,不仅是居家饮食佳品,也是养生之道。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在县医院2号楼和3号楼的走廊间设置布粥点,住院病人可凭借前一天护士发的领粥券到布粥点领取腊八粥,行动不便的患者由医护人员亲自将腊八粥送到病房,使得在古田县院住院的每一位患者朋友们都能吃到了香气扑鼻、温情浓浓的“腊八粥”。

当患者领到发放的粥时,志愿者们都会送上一句:“新年平安,祝您早日康复!”。一位患者在床上躺了三个月,当医院医护人员把粥送到她手上时,她十分感动,说道:“这粥真好喝。谢谢啊!谢谢你们!谢谢县医院还有这份心。”各科室病房里出现了温馨的一幕幕。

经过一上午的活动,志愿者们共赠出腊八粥500份,让每一位患者朋友们品尝到祈福迎新的温暖与吉祥,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宁德市古田县文明办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