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安棠发洋社区开展“香飘四溢腊八粥 情暖社区邻里情”活动
2020-01-02 16:44:55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image.png

腊八节在我国有着悠久的传统和历史,在这一天喝腊八粥是全国各地老百姓最传统、也是最讲究的习俗, 在这一天人们都要喝腊八粥以示庆祝。为了让社区居民感受传统节日,传承特色腊八文化,1月2日上午,棠发洋社区携手辖区鹤山观音阁开展“香飘四溢腊八粥,情暖社区邻里情”活动,辖区党员、居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共计1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意在宣扬中国传统文化、烘托春节临近气氛,更为了凝聚小区居民与社区的距离,体现社区对群众的关心与挂念。

活动现场氛围热闹却不失和谐,居民早早就井然有序的排起长队来,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共同配合送粥,将一碗碗甜蜜蜜的腊八粥送到居民的手里,谈笑间都是情意绵绵的味道,形成一道道温情的风景线。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现场送粥结束后开展特殊的“粥”到服务。向辖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困难居民、高龄老人等无法亲临现场的居民送出新春的祝愿,把祝福的浓稠送到群众的家中、把美好的心意送到居民手中,在居民的欢笑与感动中,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送出的不仅仅是一碗碗腊八粥,更是对居民的关切慰问,也是和谐邻里关系增强核心凝聚的桥梁,搭建好棠发洋社区与居民之间的平台,增进感情携手同行。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