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福安:关爱城市美容师 共建美丽文明城
2020-01-02 16:42:3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公益活动现场。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全社会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尊重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共同维护美丽文明福安。12月30日晚,由福安市委共青团主办的“有你,温暖一座城”2019关爱城市美容师公益活动,在福安市委党校一楼大厅举办。

活动现场热闹温馨,聚集福安全市环卫工人约300人。他们品尝着爱心餐饮商家为他们准备的美食佳肴,欢笑不断,席间穿插互动小游戏,更有志愿者们为他们派送新年大礼包,营造欢乐氛围。

公益活动现场

据了解,福安美城2016年开始承接福安城区一级道路清扫保洁至今,每天安排280人次对城区一级主干道清扫保洁作业,现作业大小车辆36部,日常清运城区生活垃圾100余吨,收运大件及建筑垃圾20余吨,安排每日10人次,对龟湖河道及秦溪河道、河面漂浮垃圾及水葫芦进行打捞。承揽城区环卫道路面积144.46万平方米的日常清扫保洁、洒水水、清运服务。

近年来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并得到大部分市民的好评,在改善劳动强度方面,积极探系开开始实施垃汲压缩直接运输处理和机械化清扫。机械作业化程度不断提高,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0%以上。

李燕强是城北片区的管理员,今年34岁的他已经从事环卫工作四年了。李燕强说:非常感谢市领导对我们的关心,这次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鼓励和鼓舞。希望广大市民,爱护环境,尽量做到不要随手乱丢垃圾,配合我们工作。

环卫作为城市管理中主要的组成部分,是城市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环卫工人艰苦、勤劳、平凡而伟大的工作是建设富裕、秀美、文明、安全的现代化山水城市的重要力量。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