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一志愿服务组织入围全国“四个100”候选名单
2020-01-02 16:28:0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记者从宁德市委文明办获悉,近日,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组织开展的2019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进入事迹展示和网上投票阶段。其中,宁德市福安阳光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入围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候选名单。

据了解,为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等18个部门和单位联合组织开展了2019年全国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宣传推选出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候选名单已在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广网、央视网和中国文明网手机客户端进行展示,接受群众投票和监督。投票时间为2019年12月31日下午5时至2020年1月15日下午5时。

福安阳光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福安阳光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是以“党政主导、部门参建、中心运作、资源共享、纵横联动、全市覆盖”为工作模式,通过开展专题讲座、行为训练、心理咨询等活动,建立缓解青少年心理压力的“连心桥”和心理健康“开心锁”,帮助青少年发掘潜力并重塑自我的志愿服务组织。四年来,中心开展志愿者专项技能知识培训12场,2000多名志愿者参加培训学习;进学校、进社区共开展家教讲座100场;开展20场亲子活动,2000多个家庭参加了活动;为460个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咨询与辅导活动,为160个家庭提供过家庭帮扶与专业治疗服务。

投票方式有两种,市民可微信添加关注“中国文明网”,点击页面左下方“投票活动”栏目投票;也可进入中国文明网(http://www.wenming.cn/),点击首页左上方图片滚动栏的“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网上投票”页面投票。每名网友每天对各类候选名单可投票一次,每次对志愿者、项目、组织和社区的候选名单投票至少选10票,最多不超过20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