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道德建设 > 正文
彭玫: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传声筒”
2019-12-31 08:29:24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当代表就是要把人民群众的意愿反映上去。”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在即,市人大代表、宁德十中副校长彭玫最近有点忙。除了日常教学工作之外,她还积极深入基层群众,倾听一线教师心声,践行为民代言的承诺。

从一个坚守三尺讲台的人民教师到市人大代表,身份的转换让彭玫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有着35年教龄、33年班主任工作经验的一线优秀教师,彭玫深知班主任工作的艰辛和不易。为帮助解决班主任津贴少问题,2017年,彭玫联合各级人大代表向上级部门提出《关于财政部门应将义务教育阶段班主任津贴列入财政预算的建议》,得到了积极落实。2018年,《宁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基础教育内涵建设提升质量意见》印发,规定由财政单项拨款发放班主任津贴,此举极大提高了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

履职三年多来,彭玫不忘自己的职责,始终以“守职而不废,尽职而有为”为目标,立足岗位,建言献策。2018年,彭玫积极帮助民办教师和长期顶编代课教师提出《关于民代教师转正前教龄应认定视同缴费年限的问题》,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重视,理顺了历史遗留问题,切实维护了教师的合法权益。履职期间,她还积极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宁德市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立法调研,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此外,由她提出的《关于把民办幼儿园食堂纳入食品监管的建议》也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解决,为推动我市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只有尽心尽力去履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才能真正无愧于人大代表这一光荣称号。”彭玫说,今后,她将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水平,继续致力于推动中心城区义务教育资源整合和中小学教师职称评聘工作。(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