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启动200场户外文艺展演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2019-12-27 09:37:0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歌舞表演《多彩的山海》。

12月26日晚,“闽东之光·文化惠民”2020年文艺展演200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省宁德市东湖北岸公园景观广场举办。

当晚,活动现场座无虚席,一个个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轮番上演,掌声、喝彩声不时响起。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宣传展示宁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撤地设市二十周年宁德建设发展成就,围绕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宁德发展新篇章,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努力营造浓郁地方特色的城市文化氛围。

歌舞表演《多彩的山海》。

活动现场,精彩的文艺节目陆续上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歌舞《多彩的山海》展现了山海相依的闽东多姿多彩的风光;诗朗诵《逐梦东侨》展示了东侨从滩涂到都市的幸福嬗变;街舞表演《青春与梦想》诠释了一座充满青春活力的滨海城市;戏歌联唱《春色满园》将历史悠久,传承至今的优秀传统戏曲搬上舞台;古琴演奏《半山听雨》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民族乐器的永恒魅力;女声独唱《报答》,唱响了大地儿女深情的恋歌;广场舞《天籁之爱》不仅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美的享受,同时也展示了现如今宁德市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

启动仪式现场。

“‘闽东之光文化惠民’文艺展演将持续成为一种常态。”据宁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峰介绍,2020年起,宁德将在中心城区组织开展200场“闽东之光·文化惠民”文艺展演系列活动,通过“唱响”、“舞动”、“歌咏”、“戏韵”、“曲艺”等五个系列群众文艺展演和帮扶、引导,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构建新时代宁德文化新景象。

文艺演出吸引了许多市民观看

其中,100场次文艺演出将以东侨南、北岸公园为中心,每周安排1-2场展演活动;50场次演出将以蕉城南漈公园为中心;另外50场将以市艺术馆为主阵地,以此弘扬“闽东之光”,打造文化工程新品牌,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本次活动由宁德市委宣传部、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宁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蕉城区委宣传部、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宁德市畲族歌舞团承办。(宁德文明网综合东南网、宁德新闻综合广播、闽东日报)

古琴演奏《半山听雨》。

街舞表演《青春与梦想》。

朗 诵《逐梦东侨》。

戏歌联唱《春色满园》

现场观众上台互动演唱。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