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首家蒙养书院挂牌成立 推动少年儿童阅读行动
2019-12-25 09:34:5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12月14日,宁德首家蒙养书院——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屏南蒙养书院在屏南县善课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据了解,蒙养书院是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为了进一步推动少年儿童阅读行动,将阅读进社区、进校园作为工作重点,与有关文化教育投资企业和村居联合共建,推动建设的社区分馆。

屏南县“善课堂”是一个以教育扶贫为工作理念的综合服务平台,在共青团屏南县委、屏南县民政局、屏南县教育局、屏南县妇女联合会、屏南县古峰镇政府等十五家单位的联合支持帮扶下,依托社区综合服务载体,针对农村留守儿童、贫困户子女和残疾儿童等重点青少年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扶贫活动。屏南蒙养书院成立后,将共享总馆的优质图书资源、数字资源等,推动全民阅读行动进农村,进一步促进城乡青少年的友好交流。(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