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城郊乡多种举措抓好坟墓整治工作
2019-12-24 15:30:3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近日,城郊乡根据县相关文件精神,从规范殡葬行为、保护土地资源和生态环境的大局出发,采取多种措施,强力推进坟墓整治工作。

一、强化责任。城郊乡成立坟墓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会议,进行宣讲政策、明确责任、组织培训、布置任务、制定措施,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二、营造氛围。安排殡葬改革宣传车每天到各村以及三沿六区巡逻宣传,同时,还利用标语、宣传栏、政府电子显示屏、微信等宣传平台,广泛宣传殡葬改革政策以及坟墓整治的重要性,宣传县、乡两级专项整治行动的文件精神和相关规定、要求,多渠道、全方位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努力提高群众遵守殡葬法规的自觉性,为更好地推动专项整治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落实措施。城郊乡主要采取“因地制宜、区别对待、迁平并举、全面整治”的做法,对乡辖区国道、省道等主干道“三沿六区”附近坟墓植树绿化,覆土深埋。

四、督查推进。成立乡纪委书记为组长的督查小组,不定时对全乡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发现工作不力、行动不快的,及时督促,限期整改,对问题严重的,采取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等方式组织处理。

截至目前,城郊乡坟墓整治共组织巡回宣传车45台次,张贴、悬挂标语15条(幅),2018年以来坟墓整治50余座。

柘荣县城郊乡政府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