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分类扔垃圾居民有钱赚 宁德蕉城推行“垃圾银行”
2019-12-24 12:40:24 福建日报记者 庄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12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庄严 通讯员 张中尧)

纸板、书本每公斤1元钱,铝制易拉罐每公斤5元,塑料饮料瓶每公斤2元。近日,在宁德市蕉城区金涵乡金溪社区新榕金水湾小区,居民老杨将家里废弃纸箱等可回收废品用编织袋打包称重送到小区内的“垃圾银行”,通过扫码登记后,直接变成现金打到个人的微信账户上。

在蕉城区,将家中的废品进行回收变成真金白银,操作十分简单。首先,居民只需打开微信对准“垃圾银行”门上的二维码“扫一扫”,关注并注册后,每次可领取1至5条可回收废品的编织袋,然后将家中的旧书本、旧报纸、易拉罐瓶、塑料饮料瓶、旧纸箱、旧衣物等可回收废品分类装好,并送至“垃圾银行”。每个编织袋均已标注上二维码,称重打包后,系统可按照上面的二维码自动认证,直接将钱打到相应的微信账户上。

据项目负责人沈晓亮介绍说,蕉城区今年7月推行“垃圾银行”,垃圾分类回收逐渐成为社会新风尚。截至目前,“垃圾银行”已在荷园社区等5个小区进行试运行,下一阶段将在全区推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