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点赞宁德主题教育
2019-12-24 12:38:47  来源: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林雯晶  

23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以“福建宁德:直面问题 推动乡村振兴 ”为题,推介了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福建宁德将推动乡村振兴作为主题教育开展的具体抓手,真抓实干,着重解决农村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福建宁德将推动乡村振兴作为主题教育开展的具体抓手,真抓实干,着重解决农村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福建宁德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求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主动查找乡村振兴短板,精准发力,念好“山海田经”,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福建宁德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金斌华:“我们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促进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

范坑乡油茶林种植面积达3.2万亩,党员干部在开展调研时发现,近年来在发展油茶产业过程中,种植周期长、资金回笼慢,产业效益不高困扰着种植户,当地甚至出现农民外流等现象。

直面问题,当地对症下药,将专家请到农民身边,在田间地头“问诊把脉”。

当地除了大力开展农户培训,进行技术推广外,还在产业发展上做文章,实现产业升级,吸引农民回流。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宁德市党员干部奔着问题下基层,不等不拖,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共梳理问题2635个,完成整改2486个。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