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一封感谢信 句句暖人心
2019-12-23 21:28:09 林巧鸣 陈丽金 来源:宁德人民医院宣传报道组  责任编辑:王予捷  

医院好不好,服务优不优,患者最清楚。在现今这个网络时代,信件似乎已经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已经很少有人用“写信”这种弥足珍贵的方式来传达情意了。

12月21日上午,一封来自一位患者8个子女的联名感谢信,让宁德人民医院外科的医护人员们感到阵阵暖心。感谢信五百余字,文字精炼、简明扼要,一字一句,都饱含着患者家人对医护人员工作的认可、对医院医疗护理质量的肯定。


信中讲述了84岁的汤爷爷因生前患有恶性肿瘤,曾在宁德人民医院外科接受治疗,在汤爷爷与病魔抗争的四年时间里,他和家人深切感受到医生护士们高度的责任感、精湛的医疗技术,和无微不至的细心护理。汤爷爷于近日安详离世,家属来到病房,一手牵着张伦峰主任,一手牵着林巧鸣护士长,深情地讲述:“老人临走前,再三交代我们几个子女,在他走后一定要让我们到医院来感谢外科全体医护人员,由于您们的关爱和照顾,让老人在长达四年的时间里没有太大的痛苦。身为子女,看到老人能够安详体面地离开这个世界,我们无比地感恩”。

面对充满感激的家属,张伦峰说:“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的使命就是减轻患者的痛苦,努力为所有的患者创造最好的就医环境,让更多的患者早日康复”。

一封普通的感谢信、一个简单平凡的故事、一支令人敬佩的医护队伍、一位患者的真实情感,演绎了一段浓浓的医患深情,让大家感到欣慰、感到温暖……(林巧鸣 陈丽金)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