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正文
“成长路上 遇见更好的自己”2019年宁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走进社区
2019-12-23 18:25:0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7月9日,宁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走进亿利社区,本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主办,宁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

活动共分为“成长路上 遇见更好的自己 ”主题讲座、高中生团体心理辅导和社区宣传。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宁德五中心理高级教师夏丽雪老师为郦景社区的孩子们开展题为《成长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的讲座。夏丽雪老师通过简单易学的暖身操调动现场气氛,接着用生动有趣的互动、引人入胜的事例为同学们介绍高能学习、五阶段复习法、神奇深呼吸法,以及如何处理初中阶段人际关系的技巧与方法。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会放松心情,学会学习,用最好的心态遇见成长路上更好的自己。

随后,高中生团体心理辅导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欧嘉烟负责,她带领亿利社区的十二名高中生体验OH卡游戏。OH卡心理趣味游戏,全称为潜意识心灵图卡趣味游戏,是通过每位参与者遵循内心去选择图卡和数卡,并对选取原因进行描述,向其他小伙伴表达自己的精神世界,让每一组的伙伴们一起交流情感与思想,从而客观地反思自身。欧老师表示,在高中生在面临人生选择与职业规划的这个特殊时期,运用OH卡游戏能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内心,憧憬自己未来的生活面貌,对他们今后的选择有一定的指导作用。整场游戏环节让学生们冷静思考现状、合理推测未来,让他们在一定程度上认清内心的真实需求,能对未来做一个合理的假想和规划。

高中生团体心理辅导结束后,辅导站志愿者还在亿利社区的门口摆点,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活动。同学们向路过的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并向居民简要解释一些心理知识。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