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正文
“用心陪伴,静待花开 ”2019年宁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走进社区
2019-12-23 18:22:26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11月3日,由宁德市文明办主办,宁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侨兴社区承办的“心理健康进社区”宣传活动走进侨兴社区东侨花苑。活动以“健康心理,和谐社会,我们在行动”为主题,为家长和孩子们进行心理健康辅导。

活动在以“关注心理健康 陪伴孩子成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中开始,讲座围绕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了解孩子心理发展的关键期,家庭教育的常见误区等内容生动讲述了如何做合格家长为孩子成长保驾护航。随后,心理咨询师带领家长和孩子们开展“快乐合作 共同成长”的亲子团体心理辅导体验,“不倒森林”、“异掌同声”、“大风吹”“桃花朵朵开”等趣味活动让在场的家长和孩子绽放出最开心的笑容。最后,心理辅导师带领前来参加活动的中学生运用OH卡牌开展“智慧探寻生命之旅”同学玩卡牌游戏,透过一张张卡牌,孩子们慢慢打开心结,用心分享内心的感受,探寻生命的意义,找回内心的力量。

今年以来,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了多次心理健康“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的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进行专业心理辅导服务,提高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水平,打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心灵港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