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市开展为重度残疾学生送教上门活动
2019-12-20 11:53:2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近日,福鼎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几位老师来到福鼎市前岐镇,为特殊儿童上门送教。这几个月来,特教校的庄灿老师每月都会准时送教上门,平时还会带上孩子喜欢小零食和学习用品, 经过几次送教接触,孩子从不懂数数、大字不识到现在已经可以回答老师简单的问题,能用手数数,认读简单词汇。 

据了解,福鼎市有不少因为重度残疾不能正常接受义务教育的孩子,在福鼎市特殊教育学校送教对象原有59名学生,经过动员后,其中10名已入学随班就读,另有49名重度残疾不能正常入学。本着让所有学生接受教育的原则,福鼎市教育局重点关注重度残疾学生的送教上门工作。

自2019年9月起,福鼎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始对全市各阶段义务教育,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的重度残疾学生进行送教上门。学校组建了六个“送教小组”,采用“一师、一生、一案、一特长教学模式”,定期定时安排责任教师送教上门服务,做一些简单认知的训练,陪着学生聊聊天,和学生一起谈谈琴、唱唱歌,有的时候锻炼下行走能力,或者帮助学生进行一些拍手训练。

“作为送教上门的教师,我们的工作平凡而艰辛,为了孩子的需要,我们将义无反顾地把送教工作持续下去,不断学习、探索,来完善送教工作。通过一点一滴的奉献,让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快乐地成长。”福鼎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许丽清说。(福鼎市文明办、福鼎市特殊教育学校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