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周宁:这个冬天不太冷 志愿者协会发起“暖夜行动”
2019-12-20 11:50:22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志愿者给流浪人员赠送御寒物资

12月16日,周宁县银屏峰下周墩人志愿者协会发起“暖夜行动”,为艰难陋居的流浪者们雪中送炭。

再过几天就是冬至了,最近稍有回暖的气温又将再次跳水。为了让流浪者们能够在温暖中度过这个冬天,银屏峰下周墩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筹集物资,传递正能量。

此次志愿活动的面包、被褥大部分是志愿者和单位同事一起出资捐赠的。在活动现场,也有一些群众自发从家里拿出物资参与行动。其实这不是银屏峰下周墩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次向流浪者们伸出援手。去年八月,协会就组织志愿者给流浪者们“大改造”。

协会会长叶树正是城里流浪者们的“老朋友”。据叶树正介绍,协会每年都会组织数次流浪者关怀活动,2011年至今,从未间断。

与垃圾共枕,与污水同眠,桥洞中的生活实在难以想象,但志愿者们却没有对流浪大叔的“蜗居”表现出丝毫嫌弃,还热情地同流浪大叔交谈,询问生活近况。

给流浪大叔理了头发后,志愿者们还给大叔送上了厚实的被褥,希望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能为他抵御严寒。

随后志愿者们再次出发,哪里有流浪者,志愿者就走到哪。志愿者们奔走于大街小巷,只为把手中的衣物和食物亲自送到流浪者手里。

志愿者刘晓杰说 “这些流浪汉平时就缺少关爱,所以我们每年入冬都会举办这样的活动来帮助他们。接下来我们还会去敬老院,这也是我们每年的公益活动之一,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进来。”

志愿者的队伍还在不断壮大,一片片爱心正汇聚成一股股暖流,流经这座山城的每个角落,让我们也一起行动起来,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周宁县委报道组 周宁县文明办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