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鼎市嵛山镇推广垃圾分类深化文明村镇创建
2019-12-13 15:18:1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入户宣传垃圾分类.jpg
入户宣传

宁德文明网12月13日讯   福鼎市嵛山岛地理位置特殊,多年来海岛垃圾无法外运,垃圾处理举步维艰。去年,嵛山镇开展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实践课,引入有机化肥和无机炭烧处理设备后,实行废料垃圾高温碳化处理,餐厨垃圾低温碳化处理,最终变为生态有机肥和集中堆放的颗粒状垃圾,2台设备互相配合一天能够处理2吨左右的垃圾。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嵛山镇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尤其针对各村的垃圾分类工作,在各村建设可回收垃圾中转站,并投资200多万元引进全省首套垃圾无害化处理设备。组织志愿者挨家挨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向海岛群众广泛普及垃圾分类的做法,使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建立奖惩制度,村子和群众共同参与,让村子与环境整治绩效考评挂钩,成功摸索出一条具有海岛特色的垃圾分类治理模式。

据了解,嵛山在垃圾分类的同时,对沿嵛山海防路的渔具进行统一堆放。目前,嵛山共建设旅游公厕、旱厕升级4座,马祖村、东角村新建网具堆放点,共清理10000多张占道网具、2000多个船锚及50多吨陈年垃圾,每年清理海漂垃圾1500多吨。集镇大使岙与老码头街道一改“脏乱差”的形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福鼎市文明办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