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进宁德青年:宣讲作表率,理论入人心
2019-12-12 16:11:5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12月6日下午,宁德师范学院求知楼会议室中,传来阵阵掌声。宁德团市委邀请中共宁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谢岩福为宁德青年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宁德市直单位团员青年、创业青年、少先队辅导员、青联委员、服务欠发达地区大学生志愿者以及宁德师范学院学生骨干等60多人参加宣讲会。

2个小时的宣讲中,谢岩福副教授从“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全面把握坚持和完善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战略部署和具体要求,增强制度自觉”等方面,为大家作了题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和制度自觉》的精神解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事例说明,既有宏观概括,又有微观剖析,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据悉,本次活动是宁德市理论宣讲轻骑兵“青年说”小分队今年以来开展的第110场宣讲。2017年以来,宁德团市委积极招募思政课教师、新闻记者等理论素养较高的青年78人组建青年宣讲团,并通过开展各类思政培训,提升宣讲成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宣讲身影遍布全市各个学校、社区、乡村、学校、企业等多地。

亮开嗓子、迈出步子,带头上讲台、走基层也是对共青团干部的要求。今年以来,宁德全市82名专兼职共青团干部,深入基层团员学生,以“闽东之光”点亮信仰之光为题,开展“青马之光”开展理论宣讲,覆盖学生14000余人。其中,团市委3名党组成员、5名专职团干部,分别走进宁德师院、宁德技师学院、宁德一中等学校开展宣讲活动8场。

理论宣讲既是新思想的传播过程,更是宣讲者自身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的自我提升过程。今年7-9月,宁德团市委通过“百校千生”闽东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面向全国高校选拔100支社会实践队伍、近1300名大学生加入宣讲队伍。大学生宣讲队员们围绕《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的回信精神、五四运动精神以及宁德发展故事等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入户宣讲,在宁德这个思政大课堂中身体力行学习和传播新思想,累计开展宣讲200余场,覆盖人数12000余人。

为了让宣讲更深入人心,宁德团市委联合宁德师院教育与艺术学院,创新形式,结合宁德社会发展历程,编创《摆脱贫困》与《虎贝百丈岩》等文艺宣讲作品,深入蕉城虎贝镇、文峰村、东湖社区和联信财富广场等多地,开展文艺宣讲,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下阶段,宁德团市委将组织宣讲团成员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并借助网络直播技术、充分运用团属新媒体阵地,制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播文化产品,掀起学习热潮,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到全市团员青年中。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