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柘荣:“柘友爱”志愿者为寒冬增添一抹暖意
2019-12-12 16:06:37  来源:  责任编辑:叶伏国  

柘友爱志愿者冬日送温暖  柘荣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11日讯  连日来,“柘友爱”志愿者顶着寒风,深入柘荣县宅中乡宅中村、城郊乡熊透村、黄柏乡黄柏村、英山乡英山村等村开展走访入户活动,为暖冬帮扶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柘友爱”全称为柘荣县友爱志工联合会,取“这里有爱”的谐音。“柘友爱”的成立缘起于一群长期参与柘荣团县委举办的阳光助学活动的爱心人士。2013年,这群爱心人士正式注册成立了“柘友爱”,让平时零散的公益活动趋于常态化。

“我们主要专注于公益国学教育、一元志愿服务、助学、助老、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 联合会会长林丽金介绍,“柘友爱”的慈善款项主要来自会员捐款,办公活动经费由会员承担。同时,联合会实行轮值主席制,联合会常务理事以上会员每人担任一个月的“轮值主席”,主动组织策划公益活动和走访帮扶活动,确保月月有具体的活动和计划。

有了常态化的组织机构,活动也得以持续开展,形式也日益丰富。在柘荣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和团县委等部门的指导下,“柘友爱”发起了一元理发、一元面馆、一元拍照、一元修电器、一元配锁、一元修车等“一元”系列志愿服务行动,旨在关爱老人、传播孝道文化。目前,“一元”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惠及数千名老人。

“联合会现有成员190多名,大多数都是创业青年,大家都愿意为社会出点绵薄之力。”

近年来,联合会多次与团委、妇联共同行动,关爱弱势群体。截至目前,联合会志愿者的足迹遍布柘荣辖区内的9个乡镇97个村,共筹集善款170多万元,先后资助200多名困难学子,惠及600多位老人,圆了400多个孩子的“六一”微心愿,做到了协会自身零成本运作。

“还有一个多月就过年了,这段时间我们陆陆续续收到和购买衣服、鞋子、暖手袋等爱心物资,接下来会安排时间到边远农村给孤寡老人、困难群众送些生活用品。”林丽金说,根据各个受助人家庭的不同情况,准备了不同的食物及生活用品,关爱贫困家庭不同的需求。

林丽金表示,希望通过‘柘友爱’的努力,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更多的人向善行善、互帮互助,唤起社会上更多的人去关心关爱弱势群体。

志愿服务是一种感染人心的正能量。如今,许许多多市民加入到了志愿者的行列中,志愿者们用善行撑起了城市文明的脊梁,也让更多人看到了社会阳光面,向上向善的力量正在温暖这一座城。(柘荣县文明办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