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富春社区开展“温暖冬日行”活动
2019-12-09 11:12:0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冬天是寒冷的季节,尤其最近几天,气温低,寒风凛凛,老人们出门少,运动少,导致血液循环也变得缓慢了,容易手脚冰冷。为此,12月4日上午,富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开展“冬季泡脚”活动, 给老人在这寒冷的天气当中送去一丝温暖。

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了服务中心进行准备工作,提前将姜汤药材煮好,盆类等器具清洗干净,凳子一字排开。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还特地为老人们准备了中药滋补茶,煮上黄芪、枸杞、甘草、山楂、红枣,让老人可以边喝滋补茶边泡脚。

活动现场,老人们边泡脚边聊天唠嗑,说说家长里短,近期周边新闻乐事。

志愿者为赵阿姨泡过脚后,轻轻地托着他的脚放在凳子上,用擦脚巾轻轻擦拭后,取出锛刀将脚钙化的趾甲打薄,仔细修剪,除去指甲污垢。处理好后,志愿者又拿出条刀整理趾甲边缘的毛刺,用片刀清除老茧和脚垫,最后仔细为老人按摩脚、腿部,整个过程娴熟又细致。这只是志愿者们服务活动中的一个缩影。

每月为老人泡脚已成为富春社区每月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中药姜汤泡脚成了老人们最受欢迎的养生活动,老人们都切实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及关心。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