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柘荣黄柏乡:加强殡葬改革 推进移风易俗
2019-12-09 11:02:1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image.png

为稳步推进殡葬改革工作,促进移风易俗,树立低碳健康的殡葬新风,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殡葬改革政策知晓率。12月9日上午,柘荣县黄柏乡殡葬改革小板凳宣讲队,到长冠村进行殡葬改革政策、移风易俗宣传。

在长冠村村委楼前,小板凳宣讲员通过张贴横幅海报、发放宣传单、回答群众问题等方式,向长冠村群众讲解了各级殡葬改革办法、方案和实施意见及工作要求。

同时,宣讲人员还对在推进殡葬改革过程中出现的,如项目迁坟、公益性公墓管理等群众关切的问题进行解答。向村民普及推行火葬、文明节俭办丧、绿色殡葬五必知,宣传殡葬改革的重要性。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单1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逐步转变观念,破除迷信和陋习、树立新丧葬观念、增强殡葬法制观念和殡葬改革意识。

下一步,黄柏乡政府将利用微信平台、手机短信、LED电子屏等方式大力宣传殡葬改革法律法规和惠民政策,积极倡导文明节俭、生态节地、移风易俗新风尚。

(柘荣文明办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