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县老年大学水滴志愿服务队:老有所为 乐于奉献
2019-12-06 11:48:42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古田县老年大学水滴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以“团结、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主要由校合唱团34名骨干组成,人员变动较小,吸引力和凝聚力强。服务队能切实发挥离退休人员的经验与阅历优势,建章立制,有明确的志愿服务目标,运行良好,具备较强的志愿服务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走进社区,走进乡村,在服务乐龄学堂、进行环境保护、送温暖、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得到服务对象的肯定,社会反响较好。

一、开展乐龄学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服务队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到黄田镇洋上村、凤亭村及平湖镇岭尾村等乐龄学堂开展教唱经典革命歌曲、教授舞蹈及走秀等志愿服务活动。还向村民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政策,宣讲改革开放四十年巨变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递正能量。

二、深入开展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3月1日,服务队参加古田县爱心公益会组织的“保护绿水青山,清洁玉田公园”的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3月10日,志愿服务队成员与洋上村巾帼志愿服务队一起,对洋上村村道和古田县高铁北站站前广场开展拔除杂草和清理垃圾保护环境卫生活动。

三、履行社会责任,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志愿服务队成员分别在2018年2月8日、2019年1月27日两年的春节前夕,赴洋上村义务写春联。共为村民书写了大大小小800多副的对联,还帮助该村贫困户兰维星家贴上新的春联。义写春联活动,得到村民的喜爱和点赞,社会反响较好。

2018年2月4日,志愿服务队参加了由古田县爱心公益会组织的一年一乡镇暖冬活动,给吉巷乡的贫困户,送钱送米送生活用品,让他们过上了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四、组织文艺下乡,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

自2017年起,服务队连续三年到薛后教村民唱村歌,参加县宣传部组织的文艺下乡活动。在今年春节期间,携手洋上村乐龄学堂村民,参加凤亭“春晚”演出,增强了村民的文化自信。今年“三八”节和“七一”,联合古田县职工业余文工团、古田高铁北站派出所的民警,到洋上村联合开展活动。

五、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

一是每年清明节,服务队都组织成员到塔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罗峰红色教育基地,祭拜解放古田县的先烈和魏雪馨、黄孝敏等革命先烈;二是2019年旅游日在翠屏湖畔,唱响《美丽富饶翠屏湖》和《千年临水》等;三是在“闽东之光”古田红色文化教育周活动中,在中央名城和上百名少年儿童一起,以一曲快闪“红旗飘飘”,献礼党和祖国;在张以宁诞生718周年纪念日,一曲《张以宁颂》响彻文化广场上空。

“滴水穿石,弱鸟先飞”。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他们虽然才刚起步不久,可他们有爱心,有恒心。他们表示,将通过不断完善志愿服务相关制度,制定计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环境保护、关心下一代等方面,以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