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柘荣:赓续红色基因 传承良好家风
2019-12-06 11:25:1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12月5日,伴随着欢快的快板舞,“赓续红色基因,传承良好家风”楮坪乡首届乡村故事会在楮坪乡楮坪村文化园拉开帷幕。

故事会紧扣“赓续红色基因,传承良好家风”主题,既有闽东特委楮坪会议、西竹岔战斗、畲族战斗雄鹰兰阿嫩、女英雄曾志等激情昂扬的红色故事,又有慈善孝廉人物郑宗远、爱国奉献表率韦步奏、科研技术先锋林灿生等楮坪身边人的故事;热闹的快板舞蹈《礼赞新时代、楮坪在发力》、女高独唱《为了谁》、评话《郑宗远孝廉慈善故事》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吸引了周边村民200余人参加观看,把现场围得里一圈外一圈,观看的热情越来越高。

冬暖夏凉今人胜古人,春种秋收世事皆故事。据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楮坪乡党委、政府积极谋划乡村故事会,由基层党员、大学生村官、本土艺人、乡村教师、道德模范或致富能手组建7支“小板凳”宣讲队前往15个村开展故事沙龙,结合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队员们走村入户,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故事会”形式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发展变迁、红色革命、家风村风、道德模范和创业励志等典型故事,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让群众看发展、思变化、讲孝廉,从而凝聚起乡村振兴、共谋发展的强大社会正能量。

今年以来,楮坪乡“乡村故事会”活动在全乡蓬勃开展,遍地开花,截至目前,已挖掘精品故事20多个,已激情开讲小型宣讲36场。下一步,楮坪乡将围绕乡村振兴、移风易俗等主题,以群众身边的榜样典型为引领,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深入开展。 (柘荣文明办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